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詮釋東西方愛情經典 攜手NSO首席獻奏〈梁祝〉

2019/12/31 18:57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行「古典音樂愛情事件—當東方遇上西方」音樂會,演奏愛情經典。(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自古以來,「愛情」總成為音樂家筆下扣人心弦的題材,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將於1月2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古典音樂愛情事件—當東方遇上西方」音樂會,由指揮劉柏宏與游家輔帶領少年音樂家,演奏普羅科菲夫與柴科夫斯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作品,同時攜手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吳庭毓合奏何占豪、陳鋼創作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邀請聽眾一同沉浸淒美動人的東西方愛情音樂故事中。

普羅科菲夫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為依據莎士比亞劇本而創作的芭蕾舞劇音樂,音樂中精準地描繪出角色人物性格與劇情,並善用打擊樂器豐富聲響增加樂曲張力;另外柴可夫斯基的〈羅茱〉幻想序曲,以強烈的個人風格、音樂張力呈現作品的濃烈情感,展現十足浪漫樂派風格。

小提琴協奏曲〈梁祝〉則以傳統戲曲音樂為基調,包含散板、曲牌等東方音樂元素,並採用西方交響樂演奏形式,細膩描繪出梁祝相愛、抗婚、化蝶的情感,以及草橋結拜、十八相送、樓台會等意境。吳庭毓表示:「這次的音樂會主題是『愛情』,在排練中發現小朋友的愛情故事與我有些距離,但幾次排練後小朋友逐漸開始了解我們老人的愛情,我們的音色也因此逐漸變得融合」。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