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點名三立「反滲透法管不管」 三立反擊了!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砲轟三立、蘋果、中央社等媒體後,國民黨今上午召開「綠營賺紅錢,反滲透法管不管?」記者會再度點名三立,質疑三立旗下公司與對岸合作拍片也有可能觸犯「反滲透法」,引來三立記者提問質疑,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回應只是舉三立為例,並稱三立前景堪憂,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王鴻薇則反嗆「在民進黨執政下,三立不管怎麼做,都不會被辦」,最後在三立記者還沒問完話的情況下,王鴻薇等人充耳不聞,隨即離場,場面頗為尷尬。

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砲轟媒體之後,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時點名三立電視台,質疑反滲透法管不管?(記者施曉光攝)

對此,三立今發表聲明澄清,指出針對王鴻薇女士指控三立藉旗下所屬「盧米埃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拍攝《近在咫尺的愛戀》及《劍雨》二電影,以大賺人民幣,三立表示:「於2009年馬英九政府執政時期,本公司為響應政府文化交流政策,遂以盧米埃進行前述電影之投資,經查,該二電影均由二岸三地投資拍攝,《近在咫尺的愛戀》總製作費計港幣550萬元,本公司投資比率僅占20%,而《劍雨》一片之投資更僅占10%,姑不論電影於真實投入拍攝後,後續能否回收仍視票房發行之結果,非屬投入即有所獲益之事業。」

聲明如下:

針對特定政黨及人士屢以不實言論抹黑本公司,以模糊焦點之方式逃避媒體監督,遂其選舉利益及目地,為免群眾受誤導,以訛傳訛,本公司特此嚴正聲明如下:

一、針對臺北市議員王鴻薇女士指控本公司藉旗下所屬「盧米埃電影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盧米埃)拍攝「近在咫尺的愛戀」及「劍雨」二電影,以大賺人民幣云云,茲此說明如下:

(一)於2009年馬英九政府執政時期,本公司為響應政府文化交流政策,遂以盧米埃進行前述電影之投資,經查,該二電影均由二岸三地投資拍攝,「近在咫尺的愛戀」總製作費計港幣550萬元,本公司投資比率僅占20%,而「劍雨」一片之投資更僅占10%,姑不論電影於真實投入拍攝後,後續能否回收仍視票房發行之結果,非屬投入即有所獲益之事業,僅問王議員,本公司如此投資之「規模」如何「大賺」人民幣?又或王議員有獨特心得,尚祈有以教我!

(二)本公司向來以本國戲劇、綜藝及各類節目自製之原則,將所攝製之各類戲劇及節目行銷至全球各地,大陸地區僅為全球佈局之一環,多年來,本公司不斷產出本國自製內容,把戲劇及各類節目中承載的明星、文化、音樂、觀光隨之推展到國際市場,長久以來,輸出國家已達26 國,僅以東南亞國家而言,本公司一年輸出之本國自製內容即達17萬小時有餘,實質達到文化交流之目的。本公司多年來競競業業於文化創意產業,深耕台灣放眼世界之使命,時刻不忘,乃再問王議員,國內有那家業者如本公司般執著?仍祈有以教我!

二、按民主政治體制下,人人均有言論自由,對於本公司之各項指教,本公司均樂於接受,然對於特定團體及人士屢以不實言論抹黑本公司,以達其政治目的及利益之行為,本公司絕不寬容,勢必捍衛本公司聲譽,以維權益,並正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