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媽媽好威 東南亞市集賣干貝醬飄香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新住民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為新住民姐妹開創扎實的創業課程及業師輔導,培力近1千名新住民姐妹,並透過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資金扶持,資助63位姐妹創業補助金,實現邁向創業夢想的第一步。

計畫邁向第三年,為擴大宣傳並促進經驗交流,主辦單位婦權基金會日前假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盛大舉行「新女力創業節」活動,現場邀請來自土耳其的吳鳳跟本計畫越南籍新住民姐妹陳琳鳳擔任主持,兩位「資深級新住民」一搭一唱,現場氣氛熱絡。

趙春梅「台灣自產自銷高山茶」。(婦權基金會提供)

李冬菊販售的川蜀麻辣滷味。(婦權基金會提供)

當天最大賣點,便是三年來參與計畫的十餘組新住民姐妹,在現場擺攤,與大家分享她們手作的特色食品或編織藝品。還有從中部遠道而來的老顧客,知道姐妹們難得北上擺攤,特別帶著禮物來捧場,現場產品多元豐富,品牌完成度高,包括台灣自產自銷高山茶、川蜀麻辣滷味、干貝醬等等。其中,中國新住民張豔君的「憶之味」干貝醬,在嘉義當地頗有名氣,她17年前嫁來台灣,因丈夫心肌梗塞驟逝,為負擔家計將兒時奶奶製作辣醬混和丈夫喜愛的海鮮干貝,製作「憶之味」干貝醬,廣受歡迎。

張艷君製作的「憶之味干貝醬」,料好實在,除了在「新女力創業節」快閃販售,也可網購。(婦權基金會提供)

婦權基金會表示,透過此活動串聯,鼓勵新住民女性創就業,並結合產官學,支持每一個由新住民姐妹們撐起的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