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陳昇回首爆頭事件如「黑天使」 半夜寫歌淚崩

〔記者陳慧玲/專訪〕陳昇推出新專輯《七天》,12月30、31日則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逃跑的日子」跨年演唱會,以往都會找文夏當嘉賓,但今年文夏要缺席了,陳昇談到前陣子去探望文夏,笑說:「文夏以前都說要活120,這次他說要活130歲,他老婆文香就說:『那陳昇不就要活100歲』?」

61歲的陳昇,談到自己的養生之道說:「我的生活習慣還行,多吃纖維水果,每天早上一杯溫水,蔬菜纖維燕麥都要吃,米麵少吃。」他並談到:「我和弟弟每周騎車一次,像是對照組,問問彼此身體上有什麼毛病?像他痛風,可能就是吃麵喝湯太多,我很幸運,性格大剌剌,但飲食沒有太囂張,吃海鮮取代肉。」

陳昇懂得欣賞下坡的風景,人生步調不再緊迫。(記者陳奕全攝)

陳昇也想起,近些年來身邊不少長輩一一離世,充滿感觸說:「以前過年放煙火,鞭炮聲,空氣中有點煙硝味,會想著家人,現在沒半人,情境也沒了。」並透露:「身邊老人一個一個不在了,就算臭屁想炫耀也不知和誰臭屁,常會感傷落淚,晚上寫歌就哭了!」

17年前陳昇曾在pub遭人砸頭,至今仍有右手無力的後遺症,爆頭事件是否會在心中留下陰影?他說:「暴力發生在身上,就像生命出現『黑天使』,我不能游泳、騎車、畫圖,只能發呆看天空,前後半年,那時讓我理解,我走太快,渾沌了,跌跤要花更多時間來彌補!」

陳昇也說:「生命歷程裡有很多機會拉我們,每個人對痛苦解讀不同,有些歌星出道被欺負聲淚俱下,那次暴力發生在我身上,就是一種『黑天使』,當年我和總經理聊天,他就提醒我,我的生活狀態快出事了!」陳昇說:「我後來有告訴精神科醫生,我會不會那天之後根本沒起來過?會不會都是夢境?」

陳昇創作不少經典好歌,他說:「我欠潘越雲一首合唱曲。」因為潘越雲常常說希望陳昇幫她做唱片,另外陳昇很喜歡北海道函館,他說:「希望醞釀到函館做一張專輯。我對高緯度比較有感覺,函館就像遲暮美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