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百信義A13必朝聖 Fika Fika吃冰淇淋喝威士忌咖啡

Fika Fika進駐遠百信義A13,開設絕美店型,並推出獨家商品。(Fika Fika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北歐盃咖啡烘焙賽冠軍陳志煌創立的咖啡品牌「Fika Fika」,於國內擁有一群忠實粉絲,不僅獲選為亞洲50間最佳咖啡店,且是許多國外知名主廚來台必訪的一站。如今美食饕客們有福了,因為Fika Fika除了位於台北市伊通街、內湖陽光街兩家店之外,又於台北市信義區今起試營運的「遠百信義A13」展店,於B3打造如劇場式空間的店型,且首次推出手工霜淇淋﹑加入威士忌調配的咖啡飲品、夾心鬆餅等該店獨家品項。

店內採鏤空、流線型的義式咖啡機AREMDE,可看到咖啡萃取過程。(Fika Fika提供)

Fika Fika 遠百信義A13店空間,延續品牌既有的北歐風格,整體空間圍著吧台規劃,高高低低錯或的設計,如環形劇場,且為了拉近與顧客距離,新店採用有著優雅的鏤空與流線型設計的義式咖啡機AREMDE,讓人對於萃取咖啡的過程一目了然,是空間的亮點之一。此外,橙果設計創辦人蔣友柏,更送了陳志煌一幅

畫作,畫中的巴哥神情溫暖,十分療癒,於是,陳志煌便情商蔣友柏,讓他們將此圖運用在咖啡店裡,賦予咖啡杯日常、溫暖、陪伴的意味。

兩款以威士忌調配的獨家飲品:「波本威士忌烤布蕾奇諾」,200元(右)、泥煤氣泡飲(左),200元。(記者凃盈如攝)手工霜淇淋亦為遠百信義A13店的獨賣商品,雙色霜淇淋,110元。(記者凃盈如攝)

開幕首日,從早到晚,現場擠滿前來朝聖的咖啡迷,有不少懂門道的老饕,一來就鎖定遠百信義A13店獨賣的商品,如手工霜淇淋、威士忌咖啡,以及夾心鬆餅。販售霜淇淋的初心,源自於熱愛咖啡的陳志煌與太太,常常找不到好吃的咖啡霜淇淋,過於奶味的霜淇淋,呈現不出咖啡的層次,本次他們花了半年時間研發,從咖啡豆、烘焙度等著手,最後找到店裡一款製作拿鐵的綜合咖啡豆來製作霜淇淋,且加入磨得極細的咖啡粉,並以濃縮咖啡來製作,呈現此款咖啡擁有的濃郁焦糖與麥芽氣息,嘗起來彷彿是「吃的拿鐵」。冰淇淋有三種口味,分別為手工鮮乳霜淇淋、「卡布里布理」招牌咖啡霜淇淋、雙色霜淇淋,價格落在100~120元。此外,威士忌愛好者不難發現,此次菜單上多了兩款威士忌咖啡:「波本威士忌烤布蕾奇諾」,以及「泥煤氣泡飲」,分別以Hudson美國波本威士忌與蘇格蘭威士忌品牌Ailsa Bay調製,前者可品嘗到酒款穀物與麥芽的香氣,上頭還有一層炙燒糖霜,喝之前得先將之敲碎,後者則可嘗到獨特的泥煤香氣。此外,還有三款「夾心鬆餅」,由法國伊斯尼奶油、馬達加斯加香草莢等高貴食材製作,有「波本威士忌奶油肉桂蘋果佐手工鮮乳霜淇淋」、「核桃榛果巧克力鬆餅佐手工鮮乳霜淇淋」、「巧達起司香濃鬆餅」等口味,也是老饕必嘗。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蔣友柏的油畫作品,除了出現在咖啡杯上,也掛在Fika Fika店裡。(Fika Fika提供)波本威士忌奶油肉桂蘋果佐手工鮮乳霜淇淋夾心鬆餅,180元。(記者凃盈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