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甄子丹功夫告別作 《葉問》完結篇激推5爆點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宇宙最強」甄子丹在《葉問4:完結篇》4度扮演陪伴影迷11年的葉問,從首集的「生存」、續集的「生活」,到第3集的「生命」,正巧也代表人生3階段。而完結篇則藉由發揚武術、闡述武術真義,來帶出葉問傳承文化的「生生不息」,以5大賣點為整個系列畫下完美句點。

甄子丹將《葉問4:完結篇》 視為功夫片告別作。(華映提供)

賣點1:首度打出亞洲

《葉問4:完結篇》首度將故事背景設定在60年代的美國,也是甄子丹飾演的葉問在系列中首度「打」出亞洲,當一代宗師來到舊金山唐人街,面對更高傲的文化衝突,如何維持信念便成了他的重要課題。

賣點2:李小龍經典重現

在《葉問2》首度登場的李小龍,歷經《葉問3》的正式拜師,到了本集已正式於美國宣揚中華武術,片中重現了1964他在空手道錦標大賽中精采的功夫示範。被網友戲稱為「最強李小龍模仿者」的陳國坤再度飾演李小龍,無論動作、表情都更到位,他和葉問的師徒情也是片中一大看點。

甄子丹(左)和吳樾的「詠春太極大戰」整整拍攝了10天。(華映提供)

賣點3:功夫終極對決

該系列從首部電影中突圍日本的空手道高手,到第二部中與洪金寶的圓桌對戰,再到第三部與拳王泰森對決、甚至詠春對詠春,都將功夫電影推向高峰。《葉問4》再度找來「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精心設計包括單手詠春大戰單手太極、詠春對戰混合綜合格鬥的空手道等終極決戰場景,其中,光是甄子丹和吳樾的「詠春太極大戰」就整整拍攝了10天,成果讓人大呼過癮。

甄子丹(左)在《葉問4:完結篇》演繹父子情,戲外也天天在學習親子關係。(華映提供)

賣點4:動人父子情

除了動作場面,本集再度強調葉問是居家人,要面對兒子進入叛逆期的難題。甄子丹表示,很理解葉師父的難題,「親子關係,我也是天天都在學習,真的是一輩子的課題,孩子天天在變,我也要跟著變。」

賣點5:甄子丹最後「葉問」演出

最讓影迷大感可惜的,堪稱是甄子丹事前宣告《葉問4》之後不再拍攝功夫片,同時也是他最後一次扮演葉問。他表示演動作戲表面風光,但拍打戲多年,「已經五勞七傷」,更說「勞損程度隨著年齡增長而惡化,腰傷發作會立刻痛到倒地,都要定期做物理治療。」不過他強調還是會繼續拍攝動作片,「但《葉問4》是我和功夫片說再見,給觀眾一個留念」。

《葉問4:完結篇》明(19)日先上映搶先場,後天正式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