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SO攜手當紅小提琴家卡普頌 瀟灑演繹貝多芬

2019/12/17 21:0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NSO國家交響樂團名家系列,將於本週上演「木王子」,除於上半場由音樂總監呂紹嘉攜手國際當紅法國小提琴家雷諾‧卡普頌(Renaud Capuçon)演出貝多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下半場將由呂紹嘉帶領NSO呈現巴爾托克《木偶王子》。

呂紹嘉(右)攜手卡普頌,共同呈現貝多芬的銳氣瀟灑。(NSO提供)

NSO表示,卡普頌是國際上頂尖小提琴獨奏家和室內樂音樂家。1997年阿巴多邀請卡普頌擔任馬勒青少年管絃樂團首席,卡普頌亦於此期間與布列茲、小澤征爾、魏瑟-莫斯特等指揮合作。此外,他也曾與柏林愛樂、維也納愛樂、倫敦交響等樂團,葛濟夫、巴倫波因等指揮大師合作。2014年起,卡普頌擔任洛桑高等音樂院教授,2017年成立了該校的洛桑獨奏家樂團。2016年獲頒榮譽軍團騎士勳章。

此次與卡普頌合作《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是貝多芬唯一一首小提琴協奏曲作品。這首樂曲由不尋常的定音鼓揭啟序奏,以「最富靈感的出場」讓小提琴獨奏現身,展現貝多芬的作曲能力與銳氣瀟灑,更洋溢著源源不絕的前進動力與現代感。此曲與布拉姆斯、柴科夫斯基的同類作品並列為世界三大小提琴協奏曲。

至於《木偶王子》,原是依據劇作家鮑拉日(Béla Balázs)1912年出版的劇本譜寫而成的舞劇。巴爾托克譜曲時,對於愛情之無名,人生之諷刺,全以幽微巧妙的手法娓娓道來。12月2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