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爆波特王事件!德媒曝韓國瑜選情更不樂觀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網紅「波特王」(陳加晉)在擁有不少粉絲,但日前在YouTube釋出與蔡英文合拍的影片,內容數次稱呼蔡英文「總統」,引發中國廠商合作方papitube不滿,要求刪除影片不果就威脅解約,但他表示「如果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這筆錢不賺也罷,真的跪不下去」,一席話讓中國網軍恨得牙癢癢,但卻引來台灣網友一片讚聲。對此,德國媒體則以2016年的周子瑜事件為例,指中國此動作恐引起台灣社會反彈,導致韓國瑜落選,進而讓蔡英文順利連任。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資料照)

波特王狂撩蔡英文的影片曝光後,15日晚間竟爆出中國合作行銷業者「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papitube)」,無法接受影片中出現「台灣總統」等字眼,要求波特王將影片刪除,但波特王強調「不可能刪,你憑什麼要我們刪,但對方堅持如果不刪影片就要解約」,他也不甘示弱回說:「解吧。」團隊執行長也透露,此事影響損失超過數百萬台幣,但他們呼籲外界,不要把焦點放在要挺誰,「我們要挺的就是民主」。

波特王(右)稱蔡英文「總統」遭中國合作方威脅解約。(翻攝自YouTube)

《德國之聲》則以2016年「周子瑜事件」來看「波特王事件」帶來影響,由於周子瑜曾於節目中舉著中華民國國旗,而遭黃安舉報是「台獨」,事件更引發中國網友反彈。韓國公司隨後發布周子瑜的道歉聲明及影片,由於當時正值台灣總統大選,社會輿論群情激憤,導致堅持「一中各表」的國民黨受到強烈質疑,最終讓國民黨選情全面崩盤,而蔡英文正是在那次選舉中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