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光《不專業》愛情疑問劇 演員挑戰100分鐘唱跳14個故事

2019/12/13 19:2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才結束大型台語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PLUS巡演,綠光劇團馬不停蹄地推出另一音樂劇小品《不專業許願池》,由羅北安與劉長灝第2度合作的都會生活劇場,羅北安自編自導14個愛情疑問劇,一首歌一個愛情故事,深入探問現代都會女子的各種愛情觀。

綠光劇團音樂劇小品《不專業許願池》。(綠光劇團提供)

維持一貫「羅式」的幽默喜劇風格,加上一點點的感傷、一點點的不正經和一點點的下流,羅北安為《不專業許願池》創作了全劇14首歌詞,靈感源於自己數十年的影視表演觀察與人生經驗,他說:「《不專業許願池》不是一個完整的劇情故事,而是一個愛情願望的集錦,來探討現代人的愛情和苦惱。」

為此,近年因身體因素已鮮少出門及作曲的陳揚,形容自己像毛毛蟲被從洞裡挖出來,一口氣創作了9首歌曲,以現代流行音樂加上RAP元素,期望能讓感情的傳達上能更自由、更開闊,極貼近編導構想的曲子。另一位情歌療傷作曲家林慧玲,則創作5首療傷系情歌。

《不專業許願池》演員要挑戰100分鐘唱跳不停。(綠光劇團提供)

演員部分,除《再會吧 北投》女主角方宥心,與近年在植劇場與通靈少女等影視有優秀表現的黃迪揚之外,還有其他劇場演員如林聖加、廖邱堃、王雯婷、蔡妮君等。演員平均年齡為20-30歲,來自各行各業,有職業演員、學生、睡眠技師等,因為喜愛表演而參與綠光表演學堂,經過無數次排練才登上音樂劇舞台。

由於一首歌一個故事,場景轉換之間,用歌詞、用燈光,沒有多餘的贅飾,全憑演員歌舞唱功與劇本歌詞表現,對話不到10句就開唱,可說全程唱跳100分鐘,堪稱一大磨練與挑戰。製作人李永豐說,也是給年輕人機會在劇場揮灑青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