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勞基法2規定!阿滴自爆吞4萬罰單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網紅阿滴、滴妹共同經營的YouTuber頻道「阿滴英文」,開台近5年,訂閱數逼近250萬,近日卻因違反勞基法,遭勞動局開罰4萬元,他在臉書發文坦承疏失。

阿滴6日臉書以「4萬元的一課」為題,透露繼先前的「實習生事件」後,北市勞動局再度來辦公室進行勞檢,發現公司有2項缺失,分別為「沒有以『分鐘』為單位紀錄員工工時」、「2017年展覽讓2位員工『週末加班兩天』」,被開罰4萬元。

阿滴。(翻攝自臉書)

阿滴解釋,一直都有做工時紀錄表,但都是以小時為單位,雖當時夥伴同意於週末加班,該給的加班費及補休,他都有給,但仍不符合「不得連續工作超過7日」的規定,目前已改用電子打卡系統,未來若遇週末加班,絕對會事先安排好員工當週的休假,不禁感概:「所以說出來開公司,真的要好好注意勞基法細節。」

阿滴曝遭勞動局開罰4萬。(翻攝自臉書)

阿滴的處理方式,獲網友認同,留言大讚:「很少見到會主動查詢違法紀錄,然後公布出來的老闆,不過發現錯誤後願意改正,真的是很棒的態度」、「謝謝你非常成熟真實的處理這些事情,讓更多人知道,一個負責任的領導人應該要長什麼樣子」、「遇到你這樣負責且不怨天尤人的,又肯為員工付出的雇主,實在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