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振誠+青森 RAW出五感滿喫青森饗宴

2019/12/11 21:34

青森知事三村申吾(右)與RAW主廚江振誠在記者會中共同介紹青森特色,三村申吾突然翻開西裝,露出裡面的蘋果圖案。(記者周幸叡攝)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青森人大吃一驚時,常會說「わいは(waiiha)」,今(11)天中午青森知事(縣長)三村申吾在RAW餐廳用餐時,不斷地大喊「waiiha」!原來是主廚江振誠以青森食材等元素創作的「北國物語盡在RAW-五感滿喫青森饗宴」讓他驚歎不已,現場頒發青森國際大使的任命函給江振誠,期許未來能有更多跨界交流合作。

江振誠(左)以青森食材創作的料理,讓三村申吾讚不絕口。(記者周幸叡攝)

今年10月,青森縣政府再度邀請國際名廚江振誠前往青森視察,5天行程走訪當地的美食寶庫:寒暖流交會浮游生物豐富的津輕海峽深浦鮭魚養殖場、孕育美味帆立貝的陸奧灣,以及重視土壤培育栽種山藥、牛蒡的南部地區、蘋果產地津輕地區等,一路從產地、分裝、產銷、物流到加工廠,深入了解當地風土所產生的特殊料理方式、職人工藝與祭典文化。

以青森縣的深浦鮭魚、菊花漬入菜,展現出青森大海的美味魅力。(記者周幸叡攝)

沿途所見所聞,成為江振誠的創作靈感,即日起至12月15日推出的「北國物語盡在RAW-五感滿喫青森饗宴」,RAW首次嘗試以海外物產為菜單主角,當地著名的「青天之霹靂」米、帆立貝、山藥、牛蒡;傳統鄉土料理「菊花漬」、「生薑味噌」、「咖哩味噌牛奶拉麵」;甚至是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零食「英國土司」,均化成一道道賞心悅目又美味的料理。

這道菜的靈感出自「咖哩味噌牛奶拉麵」,上菜後才淋上去的湯頭滋味豐美。(記者周幸叡攝)

搭配此次的創作料理,江振誠也將青森代表元素裝飾在店內,一進門可看見當地知名的睡魔祭燈籠圖案,可愛的金魚睡魔燈籠掛滿牆壁,連服務生都穿著睡魔祭時的「跳人」服裝。一坐下來,青森風景明信片式菜單映入眼簾,共有八甲田山樹冰、青森的弘前櫻花、津輕海峽風光和蘋果等4種圖案,讓人愛不釋手。依著菜單,從青森人一早最愛的「のっけ丼」海鮮蓋飯開始品嘗,一直到最後一道「soul food」英國土司,整套餐也完整演譯青森的山、海、土壤等地域風土特色,吃完有如遊歷過青森般過癮。

江振誠創作出讓青森人也驚豔的英國土司。(記者周幸叡攝)

「北國物語盡在RAW-五感滿喫青森饗宴」12月11日週三晚餐起至12月15日週日晚餐止,餐費每人3,888元+10%服務費,訂位方式詳見RAW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