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紀球王的風光與黑暗 新拉丁美洲電影節大放異彩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紀錄片《世紀球王 馬拉度納》在古巴哈瓦那41屆國際新拉丁美洲電影節大放異彩,英國電影製片人、該片導演卡帕迪亞開心表示:「很高興看到古巴人對紀錄片的反應,因為馬拉度納在古巴生活了5年,這部電影著重介紹了他年輕時期在拿坡里的風光與黑暗時期,其中包括1986年帶領阿根廷世界盃比賽中贏得勝利」。

《世紀球王 馬拉度納》在古巴哈瓦那41屆國際新拉丁美洲電影節大放異彩。(聯影提供)

卡帕迪亞曾以巴西賽車手賽納的紀錄片在2011年日舞影展上獲得了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最佳紀錄片獎,最佳剪輯獎和世界電影觀眾獎紀錄片。之後又以歌手艾美懷絲的紀錄片拿下奧斯卡和葛萊美獎,更成為英國有史以來票房收入最高的紀錄片。

卡帕迪亞表示:「我被這些人的魅力和光芒給吸引,因此拍出了令人驚豔的偉人電影三部曲。」此次選擇拍馬拉度納的故事,卡帕迪亞表示:「身為一個英國倫敦人,我是一個資深足球迷,從小看他的比賽長大,之所以著迷,是因為馬拉度納是最出色的足球運動員,也可以從此片中看見他的的生活方式」。

《世紀球王 馬拉度納》帶領足球迷一窺世紀球王的風光與黑暗面。(聯影提供)

他自認扮演的角色是「半電影導演,半新聞工作者」,有時扮演偵探或治療師,呈現被拍攝者是如何變成那個人盡皆知的角色,大部分工作著眼於與受訪者建立信任關係,讓他們能夠揭示受訪者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希望能告訴大眾一些他們本來不知道的事情」。

為了拍攝《世紀球王 馬拉度納》,卡帕迪亞與馬拉杜納本人進行了交談,並與其家人建立聯繫,與本人達成協議討論可以曝光的畫面,並在馬拉度納的電影院進行了長達3小時的採訪。《世紀球王 馬拉度納》12月20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