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影帝被逼活春宮受驚難硬 親睹妻遭性侵留陰影

馬西米利安柏克納(右)在《風暴過後》將受害者的受傷心境、詮釋得淋漓盡致。(海鵬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德國演技派男星馬西米利安柏克納在新片《風暴過後》飾演一名親眼目睹妻子遭人性侵、卻無力還擊的男老師,精準詮釋白領階級的無力感。即使德國諺語警告「當你準備展開復仇,最好先挖好兩個墳墓」,他在2年後再度遇見施暴者時,卻依然決定展開報復。

40歲的馬西米利安柏克納,自慕尼黑戲劇學校畢業後,一直是德國劇場及電視劇的寵兒,擁有極廣泛的支持者,除曾獲柏林影展「明日之星」大獎,更以喜劇片《像我們這樣的男人們》勇奪德國影協獎影帝。

馬西米利安柏克納直說看《風暴過後》時,不敢直視該場性侵戲。(海鵬提供)

《風暴過後》開場的性侵戲逼真驚人,也讓安柏克納迄今記憶猶新,直說:「對我、對整個劇組都是很嚴峻的挑戰」即使該戲在拍攝前所有人都已全裸拍練過兩次,上陣時依然難掩震撼。尤其當歹徒指名要看他跟妻子演出「活春宮」,他在驚嚇無法勃起的狀況下、妻子慘遭性侵,更讓他從此心中埋下陰影。安柏克納坦言看電影時幾乎不敢直視該場戲,當觀眾與影評的口碑及肯定,才讓他真正放下心來。

馬西米利安柏克納在《風暴過後》擊毀德國男人「要命的男子漢」傳統尊嚴。(海鵬提供)

由於該片擊毀德國男人「要命的男子漢」的傳統尊嚴,並與馬西米利安柏克納的螢幕硬漢形象大相逕庭,讓他一看到劇本便躍躍欲試。也由於他對該角色的充分投入,才能適時提供導演史凡塔迪肯許多演出驚喜,甚至連結局都聽他的。《風暴過後》大膽且誠懇地將性侵及療癒議題端上檯面,不僅入選多倫多影展,更連續提名德國漢堡影展、美國邁阿密影展最佳影片大獎。該片本周五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