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實版神鬼奇航!沉睡400年失落寶藏現蹤加勒比海

沉睡400年 ,海上「西班牙銀行」失落的神秘寶藏現蹤加勒比海。(Discovery頻道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海洋深不可測,隱藏著無數秘密等待人類解答,Discovery探險家們也從未停止搜索的腳步,以《海洋探秘》帶觀眾深入海底,挖掘沉睡超過400年的神秘寶藏、勇闖加勒比海尋找神秘失蹤的走私船隻、前進阿拉斯加西南角的阿留申群島探索大比目魚的蹤影。

17世紀初,西班牙殖民者到達南美洲大規模開拓領土和累積財富,並將大量金銀珠寶用船運回西班牙,1622年西班牙一支由28艘船組成的寶物船隊,在返回西班牙途中不幸遭到颶風侵襲,傳奇船隊就這樣帶著鉅額財寶沉睡海底。

Discovery頻道《海洋探秘》帶觀眾深入海底,挖掘沉睡超過400年的神秘寶藏。(Discovery頻道提供)

直到1985年,海底寶藏打撈家-費雪團隊尋獲阿托恰號大部分的沉船,打撈出超過40噸的寶藏,其中光是綠寶石就超過五億,被認為是世上擁有最多寶藏的海底沉船,堪稱「西班牙銀行」,然而,其中仍有兩艘沉船下落不明。

近年來,海洋探險專家回到加勒比海重新尋找這兩艘沉船的遺跡,並興奮地的提出四大證據指向尋獲沉船的可能性,包括:深海聲納測出85呎船身的清晰圖像、有巨大不規則物體沉沒於潛水難抵達的深度、笛鯛群需要遮蔽物藏蹤且被發現在船骸可能位置附近游動,以及海底拍攝到非生物的直線物體,推測最後兩艘船骸有可能在不遠處。

此外,位於阿拉斯加西南角的阿留申群島以大比目魚聞名,牠是海中最大、最會抵抗的魚,強而有力的尾巴可以用來打昏或甚至殺死目標,有「冰冷海床的霸主」的稱號。然而近期大比目魚突然銷聲匿跡,海中生物也好似躲避什麼一樣愈潛愈深,甚至出現了從未出現過的怪魚。

海底生物行為模式改變,常群聚在海面的鱈魚竟出現在122公尺深的海域。(Discovery頻道提供)

對此現象,當地研究超過十年的生物學家梅麗莎古德表示:「海洋水溫在2016年上升了幾度,沒有人能確定溫水現象的起因,但可以確定的是整個生態系統也都因此產生了變化。」在短短兩三年內,海底生物的行為模式產生了許多變化,常群聚在海面的鱈魚竟出現在122公尺深的海域,在魚季過了才出現;座頭鯨的數量激增且格外活躍,甚至像魚雷般衝出海面;大比目魚愛吃的王蟹也愈潛愈深,兇猛溫水魚帆蜥魚也開始出現在這片海域。

究竟大比目魚消失的原因是甚麼?牠會成為海洋暖化現象的犧牲品而就此滅絕嗎? 12月14日起每週六晚間8點,Discovery頻道全新系列《海洋探秘》將帶領觀眾揭開謎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