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影中心設置條例三讀 行政法人明年掛牌 鄭麗君:讓世界更了解台灣

2019/12/10 16:3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前身為「國家電影資料館」的國家電影中心,今(10)日完成法制化!立法院今日三讀通過行政院所提「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設置條例」,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原來以民間財團法人身份設立的國家電影中心,將成為法律明文設立的行政法人,不僅目前典藏的影像資產將為全民所有,典藏範圍也將從電影擴增到包含如廣播電視的視聽內容,未來將強化影視聽文化影音資產典藏修復,並持續推廣經典作品,讓國人及世界更了解台灣的影視聽文化史。

20191025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世界影音遺產日X國影四十」活動。(國影中心提供)

鄭麗君指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設置條例」公告後,預計於明年上半年掛牌成立,此外,由文化部及新北市政府合作興建,落腳於新莊的國影中心新場館,預計將於110年完工啟用。文化部後續也將規劃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片庫,期盼從軟硬體同步推升文化典藏扎根及文化擴散的功能。

位於新莊的國家電影中心新場館,預計110年完工啟用。(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此次擬具之「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共計33條,包含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業務範圍、經費來源、組織運作方式,以及監督機關文化部對該中心的監督機制等。未來,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將透過影像、聲音等史料檔案系統化整理及研究,執行重建臺灣影視史等公共性任務;該中心也將延續現行電影中心任務,以FIAF(國際電影資料館聯盟)、SEAPAVAA(東南亞暨太平洋影音資料館協會)等國際組織會員身分,持續進行各式國際文化合作及拓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