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甘道夫刀光劍影對決女王 自爆隨時較勁戰戰兢兢

海倫米蘭(左)和伊恩麥克連合作新片《大說謊家》。(華納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代言人」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和「甘道夫」伊恩麥克連合作新片《大說謊家》,大銀幕過招的兩人私下交情相當好,伊恩更大讚海倫的演技非常純熟,「和她對戲,得要小心別光是欣賞她的演技,而且必須要努力把我的角色詮釋得也跟她一樣明確,這樣看起來才不會差太多,所以應該說是她讓我保持在戰戰兢兢的狀態!」

伊恩表示,不是每個演員都能從他這裡得到這等讚美,「我尤其欣賞她直來直往又親切迷人的個性,所以雖然在幕前刀光劍影互相較勁,但下了戲我們相處得很好,在片場總是開懷大笑。」海倫則說和他就是老朋友了,「他總會逗我笑,有時換我逗他笑,因為我們倆都是出身自傳統劇場的戲劇演員,有許多相似的生活和工作經歷可以無所不聊,也讓我們一碰頭馬上就可以非常投契。」

伊恩麥克連在《大說謊家》飾演詐騙高手。(華納提供)

兩人這樣輕鬆的關係從片場延續到銀幕上,一開始真的會讓人看不出兩人角色間盤根錯節的複雜情感。「我們才不想讓角色的複雜度輕易曝光呢!」海倫米蘭表示:「這部電影包含很多層次,表面上看起來或許挺單純,但其實背後還有很多能挖掘、每個人心底都會有的黑暗面,會以聰明的方式讓人驚喜連連。」

該片劇情偏向犯罪懸疑,令人意外的,這也是向來給人優雅女王印象的海倫最喜歡的片型,「這是我必看的電影類型,而且我最喜歡能讓我猜不著下一步、還能『出乎意料之外』的故事」。而伊恩也偏好懸疑推理這個類型,「我覺得最棒的推理片就是能讓你信以為真的,如果角色很真實能引起觀眾共鳴,就能讓人樂在其中。」

伊恩這次在片中飾演的詐騙高手「羅伊」,他表示自己和角色的共同點在「演戲專長」,「我們這輩子都在呈現各種不同的面向,豐富的表演經驗也讓我比較能理解他的黑暗面」他也認為羅伊其實還有機會贖罪,但或許已經老得無法輕易做改變了,「就一步錯步步錯地走進深淵,想再回頭也來不及了。」《大說謊家》13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