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46歲小馬做這事 月燒20萬保童心

〔記者吳孟倫/專訪〕46歲的「小馬」倪子鈞熱愛收藏玩具,坦言很少同齡人跟他有一樣的愛好,朋友們都不懂他為何要這樣做,但他表示這些是「藝術玩具」,認為生活中有藝術跟音樂是很棒的事情,並說:「越接觸潮流文化,我的心就越年輕,而且更有童心。」

小馬熱衷蒐集玩具。(記者宋志雄攝)

小馬一出社會就開始買玩具,一開始只是單純蒐集他喜歡的英雄人物,還會跟小男孩一樣把它們拿出來玩,但慢慢他發現,買玩具不能只是想滿足一己之私,而是要看有沒有價值,眼光也越來越精準,認為若有一天他走了,這些玩具就是孩子的資產。

小馬為收藏品打造專屬櫃子。(小馬提供)

自從了解玩具的價值後,小馬越來越用心,不僅保存每個玩具的包裝,更特別做檔案紀錄,也在地下室專門設計櫃子放玩具,雖然每個月都會買玩具,但他表示現在沒有像以前這麼瘋狂,有時1個月花不到1萬元,不過若是有特別的東西仍會燒掉1、20萬。小馬認為與其將錢放在銀行吃利息,不如變成他喜歡的樣子,會讓他感到很開心,並說:「這些玩具的價值大於價格。」

小馬認為收藏玩具讓他更有童心。(記者宋志雄攝)

小馬提到家裡本來就要有些擺設,只是每個家庭的選擇不同,他們家決定用玩具來點綴,老婆也很贊同他的想法,被問到1歲的女兒是否會想玩他的玩具?小馬笑說女兒現在還不懂,但會指著玩具叫爸爸,因為知道那是他的東西,他會告訴女兒和其他小朋友絕不能碰櫃子裡的玩具,警告:「碰了我會變(臉)喔!」

小馬認為藝術對女兒是有幫助的,希望女兒能「靈氣逼人」,成為1位有氣質的女孩,將來會告訴她藝術家的故事,並帶她到處看展,帶給她國際化的知識,而不是只限於課本上教的,想養成她辨別的能力,希望她能快樂且保有童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