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為美麗島事件當事人 陳菊:生命中為理想努力的浪漫

2019/12/05 15:05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席「美麗島40週年暨東亞民主化比較國際研討會」表示,作為美麗島事件的當事人,「雖然我們受很多苦,但讓我們生命充滿理想。人一生能為一個美麗的理想努力,那是生命非常浪漫的事。」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席「美麗島40週年暨東亞民主化比較國際研討會」。(記者凌美雪攝)

陳菊表示,儘管在壓迫、威權的戒嚴時代遭受了不幸,卻依然有人站出來反抗不義、秉持著高貴情操及對基本人權的追求,她尤其感謝已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在那麼恐怖的社會下,展現對人基本權益、對人的愛和保護,是台灣永遠最美麗的情操。」

陳菊指出,在美麗島事件40年後,不僅看見台灣整體社會的進步與轉變,今日與會者更有來自韓國、香港、所有一樣在追求人權的朋友,陳菊也特別感謝國際特赦組織的Klaus Walter及日本的渡田正宏等,從未忘記台灣這塊島嶼上曾經發生的人權侵害。

「美麗島世代即將慢慢凋零,」陳菊勉勵新的世代持續捍衛自由民主,「對台灣的理想、對自由民主的追求,是我們不變的堅持,而這也是年輕世代必須要有的深刻體會。」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左)與國際特赦組織Klaus Walter夫婦致意。(文化部提供)

今年是美麗島事件40週年,國家人權博物館於今(5)日舉辦「美麗島40週年暨東亞民主化比較國際研討會」,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皆受邀出席。期待此次研討會能夠借鏡其他國家發展歷程,用行動持續維護台灣民主發展。彭俊亨也邀請國人自12月7日起,一起回到大審判事件的歷史現場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第一法庭,透過美麗島事件40週年特展「台灣有一站:美麗島」,回顧並反思美麗島事件對當年社會的衝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