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iPhone奪世界首獎!《怪胎》前導片揚威國際

《怪胎》前導測試片《停車》,由張少懷飾演強迫症的心理醫生。(牽猴子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曾擔任《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吃吃的愛》等片執行導演的廖明毅,今年完成個人第一部劇情長片《怪胎》,除了親自編導,也同時擔任攝影與剪接。該片大走奇幻與寫實愛情路線,全片使用iPhone XS Max拍攝,拍攝前多拍出的前導測試片《停車》,也率先在FiLMiCFest影展打敗世界上百部參賽作品,脫穎而出,拿下世界首獎最大獎。

廖明毅運用iPhone的獨特性,以及擅長的攝影手法,勢必讓觀眾看到不同於以往的大銀幕體驗。前導測試片《停車》更讓觀眾看到iPhone的拍攝品質絕對超乎預期,片中帶出電影主題「強迫症」的症狀,讓觀眾更好奇到時候男女主角林柏宏與謝欣穎會如何發展出命定般的戀情。

導演廖明毅以iPhone拿下影展首獎。(牽猴子提供)

前導測試片《停車》的主角正是《怪胎》裡由張少懷飾演心理醫生,他雖然治療強迫症,但自己本身就是強迫症患者。在停車的時候,必定要保持車子與停車格保持完美間距:33.3公分,不停好停滿就會痛苦難耐,導致停完車後沒多久,又要開車出門。

也因為這樣充滿趣味的劇情,以及獨樹一格的攝影風格,在FiLMiCFest影展拿下世界首獎最大獎。此次影展評審包括國際級大導演史蒂芬索德柏,過去他也有兩部電影都使用iPhone拍攝,而最後進入決選階段的作品包括來自日本、奧地利、美國、印度等,拿下世界首獎也讓廖明毅直呼「好意外!」《怪胎》由牽猴子、mm2 滿滿額娛樂以及傳翼數位影像共同出品,預計將2020年春天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