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 PC界夯什麼?專業網紅出頭天 創作者筆電大浪潮

專業網紅、YouTuber崛起,人人都是創作者,創作者筆電大爆發。圖為華碩。(業者提供)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網路時代,網紅、YouTuber當道,擴大創作者的定義,不再只限於專業人士,各類影音創作需求爆發,人人都是創作者,在英特爾和NVIDIA的號召下,「創作者筆電」成為了最新趨勢,目前宏碁、華碩、微星、技嘉等品牌皆積極搶進市場,讓高效能筆電更顯分眾化。

過去筆電市場在手機浪潮下節節敗退,電競可說是一塊救命浮板,不過今年最火紅的關鍵字變成了創作者,成為了更高端、更高價的未來。

宏碁推出專為創作者打造的子品牌Concept D。(業者提供)

一般而言,創作者筆電具備二大特色,第一配置高效能規格,例如NVIDIA Studio創作者平台,整合GeForce RTX和Quadro RTX GPU,標榜效能勝過蘋果MacBook Pro筆電。第二不只強調高解析螢幕,同時對於顏色的準確度要求非常高,像是支援100% Adobe RGB廣色域、Delta E低於2或1的色彩精準度、Pantone認證校色等。

創作者筆電特別要求色彩的高準確度。圖為華碩。(業者提供)

宏碁早在今年初於美國紐約發表專攻創作者的子品牌Concept D,強調以白色和木質材質為設計主元素,10月正式在台開賣,首先引進6款產品,除了ConceptD 7系列筆電,還有桌機、螢幕。ConceptD 7系列價格8.99萬~12.89萬元。明年1月會有更多親民機型登台,頂規Concept 9系列亦有上市規劃。

不少創作者筆電具備高效能又保有輕巧機身。圖為微星。 (業者提供)

華碩亦將旗下原本的ProArt系列,提升為創作者子品牌,產品線同樣涵蓋筆電、桌機、螢幕,筆電共有ProArt StudioBook One、ProArt StudioBook Pro X、ProArt StudioBook Pro 17/15、ProArt StudioBook 17/15,其中ProArt StudioBook One要價高達33萬元,主打NVIDIA Quadro RTX 6000顯示卡,即使8K影片剪輯也沒問題;其他最便宜6.8萬元起跳。

微星新品主打Prestige 14、15和Modern 14筆電。技嘉則有AERO 15 OLED、AERO 17及AERO 17 HDR筆電。

不過創作者筆電尚處於初步發展階段,是否真能成為傳統筆電大廠的新藍海,仍值得觀察,畢竟過去創作者族群,一向是蘋果的禁臠,獨佔鰲頭。蘋果也在上月發表了新代MacBook Pro,以16吋取代15吋,繪圖效能提升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