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裁吳斯懷有法寶 他喊話給民進黨最大席次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發爭議,其中吳斯懷爭議最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退將吳斯懷被國民黨列入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引發外界爭議,文字工作者曾韋禎公開呼籲:「民進黨過2/3,才能制裁吳斯懷。」

曾韋禎說,假設外交國防委員會有15席,就只有民進黨與國民黨立委,國民黨拿幾席就能有召委?答案是5席,「因為民進黨即便有10席,擁有5席的國民黨還是能在3人都獲5票下,靠抽籤獲得召委,而只要國民黨擁有6席,意即超過1/3席次,就確定會有1席召委。」

「只有讓國民黨,以及包括親民黨、民眾黨、新黨等泛中政黨,總席次不足1/3,他們才無法獲得召委席次,減緩吳斯懷進入國會的傷害」,曾韋禎更說,要讓民進黨擁有超過2/3的席次,這樣才有停權吳斯懷的權力。

曾韋禎堅信,只要吳斯懷被停權,就不能進入議場與各委員會,當然無法接觸任何機密資料,「除非國民黨被大法官裁定解散,否則得票數再低,也很難低到連吳斯懷都選不上的程度。」

他認為,既然無法避免吳斯懷當選立委,那就要給民進黨最大的席次,讓吳斯懷成為虛有其表的空殼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