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短篇小說獎決審簡介】

2019/12/02 05:30

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短篇小說獎決審現場。(記者宋志雄攝)

短篇小說獎.評審簡介

決審委員林俊頴。(記者宋志雄攝)

林俊頴

1960年生。政治大學中文系,紐約市立大學Queens College大眾傳播碩士。曾任職報社、電視台、廣告公司。曾獲台北國際書展大獎,金鼎獎,金典獎。著有長篇小說《猛暑》等多部,中短篇小說《某某人的夢》等,散文集《盛夏的事》等。

決審委員邱貴芬。(記者宋志雄攝)

邱貴芬

1957年生。美國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博士。現為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特聘教授。曾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進行「台灣文學大典」計畫 。著有《「看見台灣」:台灣新紀錄片研究》等多部,與陳建忠、應鳳凰、張誦聖、劉亮雅合著《台灣小說史論》。

決審委員郝譽翔。(記者宋志雄攝)

郝譽翔

1969年生。台灣大學中國文學博士,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創作系教授。曾獲金鼎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時報文學獎等。著有小說集《溫泉洗去我們的憂傷:追憶逝水空間》等多部,散文集《和妳直到天涯海角》等多部,編有《當代台灣文學教程:小說讀本》等。

決審委員陳芳明。(記者宋志雄攝)

陳芳明

1947年生。台大歷史研究所碩士、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歷史系博士。現任國立政治大學講座教授。曾獲金鼎獎。著有散文集《革命與詩》等多部;詩評集《很慢的果子:閱讀與文學批評》等多部;學術研究《台灣新文學史》,傳記《謝雪紅評傳》等。

決審委員楊照。(記者宋志雄攝)

楊照

本名李明駿,1963年生。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候選人。現為新匯流基金會董事長,並在News 98及Bravo 91.3主持電台節目。著有長篇小說《吹薩克斯風的革命者》等,中短篇小說集《背過身的瞬間》等,散文《我想遇見你的人生:給女兒愛的書寫》等,文學文化評論集《如何做一個正直的人》等多部,另有現代經典細讀系列《還原演化論:重讀達爾文物種起源》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