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慕特+佛瑞茲 12月1日巨星之日接力登場

2019/11/26 12:25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MNA2019最後2場古典音樂會,將於12月1日同一天登場,請來小提琴天后慕特、全球第一歌劇男高音佛瑞茲,兩位大師級音樂家接力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堪稱歲末最令人期待的「巨星之日」。這樣的節目安排在古典樂界很罕見,雖然因為檔期問題著實讓主辦單位苦惱一陣,但最後得到的結果,是給了樂迷十分特別的聆賞經驗,也算是皆大歡喜。

小提琴家慕特。(牛耳藝術提供)

在同一個音樂廳、同一天連2場大師獨奏會,除牽涉到音樂廳前後台人力配置,更將影響到音樂家排練的時間,幸好經協調之後,向兩位音樂家取得共識,慕特同意改下午演出,前一晚在高雄的演出則提早到7點開演。

兩場音樂會時間距3小時,據了解,有很多樂迷確實兩場音樂會的票都買了,他們跟主辦單位說,連聽兩場音樂會,也是一種特別的經驗,何況都是巨星。

12月1日午後,小提琴天后慕特將率先登場,這次,她將盡情揮灑貝多芬經典,獻上《春》、《克羅采》等小提琴奏鳴曲,在弓弦起落間邀樂迷一同「呼吸音樂」,並與樂迷一同為2020貝多芬誕辰250周年歡慶倒數。

全球第一歌劇男高音佛瑞茲。(牛耳藝術提供)

在天后悠揚的小提琴聲後,晚間將迎接被譽為「羅西尼御用美聲」、全球歌劇殿堂爭相邀約的華彩男高音胡安‧迪亞戈‧佛瑞茲!

在當代中,要演唱董尼采第、羅西尼、貝里等美聲歌劇作品,佛瑞茲可說是無出其右的第一人選。此次首訪開出曲目誠意滿滿,不僅帶來羅西尼作品,董尼采第、威爾第、比才、普契尼......等歌劇選粹也一網打盡,並由佛瑞茲的御用鋼琴家伴奏,讓台灣樂迷可以回顧他20多年來的歌唱輝煌成績,這位樂壇閃耀的寶石,將以絕世美聲點亮12月的夜晚。

還有個好消息是,佛瑞茲音樂會全場曲目為歌劇選粹,但佛瑞茲要求主辦單位代借吉他,有可能安可曲時會獻演他年輕時最擅長的流行拉丁民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