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年台灣最熱門及新興旅遊目的地是這裡!

2019/11/25 23:21

數據資料亦顯示,2019年台灣熱門旅遊目的地排名,前五名依序為東京、大阪、首爾、曼谷及沖繩。(Skyscanner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2019年即將進入尾聲,旅遊平台Skyscanne公布泛亞太地區多個國家的《2020年旅遊報告》,其中,台灣2019年的平均機票價較去年下降8%,此外,2019年台灣熱門旅遊目的地排名以東京居冠,菲律賓長灘島則是新興旅遊目的地第一。以泛亞太地區來看,「獨自旅遊」是2019年最受旅客歡迎的旅遊型態,2020年旅客偏好的旅遊類型,則以「慢旅遊」位居冠軍。

Skyscanner今(25)日公布泛亞太地區7個國家的《2020年旅遊報告》,包含台灣、澳洲、韓國、印度、香港、日本及新加坡,在此份調查報告中還提及2020年六大熱門旅遊趨勢、熱門目的地及新興旅遊城市。

根據數據資料顯示,2019年從台灣出發的機票價格相較去年平均下降約8%,其中,曼谷、沖繩航線的票價降幅較大,各有約16%與10%的降價幅度。Skyscanner亦建議想前往熱門城市的旅客盡量避開星期四或星期五出發,根據資料顯示,若選擇星期一或星期二出發最高可省13%。此外,根據數據顯示,台灣旅客預訂商務艙的比例相較去年成長逾八成五,豪華經濟艙的成長比例也近乎八成,其中豪華經濟艙的成長幅度更位居全泛亞太地區之冠。由票價來看,商務艙票價較去年平均下降約5%,豪華經濟艙也有約17%的降價空間,票價下降推測是提高旅客選搭意願的一大原由。

數據資料亦顯示,2019年台灣熱門旅遊目的地排名,前五名依序為東京、大阪、首爾、曼谷及沖繩,新興旅遊目的地前五名則是菲律賓長灘島、韓國大邱、海南島三亞、日本高松、安大略,是台灣旅客的旅遊新寵兒。

若以泛亞太地區來看,「獨自旅遊」是2019年最受旅客歡迎的旅遊型態,其次是「慢旅遊」及「輕旅遊」。若進一步調查旅客2020年所偏好的旅遊類型,「慢旅遊」位居第一,其中,台灣、日本、韓國、香港各有約三分之一的旅客贊同此概念。「慢旅遊」主要著重旅遊的質量,及盡可能地探索目的地,同時強調與當地、與旅伴或是與更悠活的步調相連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