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陽光普照》橫掃6獎大贏家 影帝陳以文首曝心聲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電影《陽光普照》在第56屆金馬獎狂奪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導演、最佳剪輯、最佳劇情長片,加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共為6項大獎,打敗《返校》成為最大贏家,導演鍾孟宏率領主要演員柯淑勤、陳以文、劉冠廷、許光漢、巫建和、溫貞菱在會後一起歡樂慶功,桌上更是直接擺出6隻金馬獎座,讓本屆金馬影帝陳以文首曝心聲:「我們是畜牧業,草種好,馬就過來吃了。」

《陽光普照》金馬慶功宴,陳以文(右二)首奪金馬影帝。(記者王文麟攝)

導演鍾孟宏對於本屆金馬獎的結果非常滿意,但他坦言唯一的小遺憾,直嘆:「光漢沒有提名我覺得滿可惜的、柯淑勤(沒奪影后)也是很遺憾。」但他也打趣提到和獲得《狂徒》最佳攝影的陳志軒,是十年多的戰友,他開玩笑說:「那天有講說真的不要最佳攝影,結果真的沒有頒,昨天攝影在烤肉還切到手,縫了六針,我還說『切到手見紅,是不是明天要得獎了?』果然就中了。」

與影帝擦身而過的巫建沒露出一絲失望:「我第一天就覺得以文哥跟冠廷會得獎,而且能夠入圍就很滿足。」他坦言看入圍片段就紅了眼眶,也笑稱一整天都任憑電影公司的人員帶著走,直喊「腦子都不用動,很舒服。」許光漢從南部急著趕回來,在高鐵上看金馬典禮的進度時,他激動地說:「《陽光普照》每得一獎就大叫一聲,感到與有榮焉。」

《陽光普照》主要演員出席慶功宴。(記者王文麟攝)

陳以文首度以演員身分提名就奪金馬影帝,雖然還是會寫劇本,卻沒再執導的計劃,他也提到今年拍過不少戲,也在想說什麼時候還有好的劇本,被問到何時才會回去當導演時,僅是謙虛地說:「就算有好劇本,也可以找到好導演拍,不一定要我來拍!」而提到女朋友時,陳以文則霸氣喊話:「我們在一起30年,她是我生命中的女主角」。

呼聲極高的柯淑勤抱憾擦身影后,但最佳劇情長片是屬於集體合作的成果,因此她更是功不可沒,面對自己抱憾金馬也是大器面對:「這2天像公主一路捧到最後,我上台啦!咬我啊!真的就是就是大家的功勞,我很開心從下午1點就變公主到現在(凌晨01:34)跟大家同歡」。提名女配角的温貞菱,近日更因新戲曬黑,竟被幾個導演調侃說:「妳是為了迎合今年的主題『尋找黑馬』噴黑?」讓她笑說「是認真曬黑啦」,但如果因此為劇組帶來好運,也是滿有趣的。

《陽光普照》在本屆金馬獎橫掃6獎,導演鍾孟宏率領主要演員柯淑勤、陳以文、劉冠廷、許光漢、巫建和、溫貞菱會後慶功。(記者王文麟攝)

勇奪男配角獎的劉冠廷,更扛下紅毯主持人的重責大任,他坦言「第一次找我就馬上就拒絕,沒想到又來問第二次,當時在想有些事情沒做就沒機會了」,他也表示沒有勇氣看網友的評論,從早忙到晚的他直喊:「今天太迷幻了,早上10點就彩排,下午就覺得完蛋了。」而孝順的他得獎後也跟媽媽通過電話,「她叫我不要喝酒」,媽媽相當幽默有趣。

被鍾孟宏比喻成「靈魂伴侶」的事業夥伴葉如芬也表示:「《陽光普照》場次很少坦白講,但是得獎了還是很開心,而且票房是一個考驗,要讓他們(劇組人員)更有信心,畢竟在台灣,國片要上映真的很不容易。」她也強調因此只能自立自強、加油一點,更希望好的電影能被更多人看見。此外,國際大導演李安第3場慶功抵達《陽光普照》,他盛讚鍾孟宏是「台灣的寶貝」,而該片男演員,都讓他有台灣小生接班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