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湯湘竹披30年破爛戰袍登台 戳破得金馬獎「沒太大幫助」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湯湘竹獲頒本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他特別穿一件綠色夾克登台,從老友李烈、葉如芬手中領獎。湯湘竹透露,該夾克是他在30年前入行開始,只要上工就一定會穿的外套,「雖然現在已經破爛,很少再穿,現在這個很美麗的時刻,我希望我的外套、我的戰袍跟我在一起」。

湯湘竹穿上30年戰袍領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湯湘竹今年特別邀請母親和妻小觀禮,孩子們還主動要求一起走上星光紅毯,湯湘竹表示:「得獎的虛榮感也就3天,對收入和接案都沒太大幫助,但拿這個獎,能讓家人更知道你做什麼,讓他們與有榮焉。」

湯湘竹(右2)與妻子兒女一起走紅毯。(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湯湘竹踏入電影圈30年,受不景氣影響,經常發生「一年有半年沒工作」情況,讓他幾度萌生放棄念頭,不過他最後都選擇堅持下去,靠打零工走過低潮。他說,有許多年輕的工作人員會問他未來該怎麼辦,「我很難回答,但以我的經驗,電影是會感動人的,即使你是一個人也會感動人,要記得天地有情」,對台灣電影的未來相當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