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復金馬!史上最「台」頒獎典禮5亮點搶先看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第56屆金馬獎於今(23)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登場,就算中國祭出各式打壓仍滅不了影人的熱情。今年作品競爭激烈,包括被稱為「死亡之組」的影后組,「網內互打」的影帝組,精采可期,而日本影帝永瀨正敏和知名導演是枝裕和也飛來台灣力挺,金馬獎依舊星光熠熠。

第56屆金馬獎入圍酒會,新演員獎入圍者:(左起)邱志宇、原騰、蔡嘉茵、范少勳、曾敬驊。(記者潘少棠攝)

今年頒獎嘉賓除了李安、王童、廖慶松等資深影人,坎城金棕櫚得主是枝裕和與日本影帝永瀨正敏都特別飛來台灣力挺。是枝裕和受訪時更大方說:「政治做不到的事情,電影人都做得到。」希望能以作品作為交流方式。今年金馬獎首開先例,取消主持人將時間還給得獎者,讓典禮節奏更加緊湊。

第56屆金馬獎入圍酒會,最佳女主角獎入圍者:(左起)王淨、楊雁雁、呂雪鳳、李心潔、柯淑勤。(記者潘少棠攝)

今年影后之爭幾乎等同「媽媽間的戰爭」,王淨以《返校》成為本屆影后最年輕入圍者,李心潔過去曾獲第39屆金馬影后,此次產後復出靠著《夕霧花園》再度叩關,呂雪鳳在《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中6分鐘菜市場的飆罵戲僅靠著導演張作驥的幾句關鍵台詞,其他靠著即興發揮深厚功底。馬來西亞女星楊雁雁則坦言《熱帶雨》是從影以來代表作,雖對得獎期待不高,呼聲依舊相當不錯。柯淑勤在《陽光普照》中則演出人妻與人母的情緒,不張揚的演技卻打動人心。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記者王文麟攝)

而影帝之爭則是三部電影五位入圍者,以《叔.叔》入圍的太保與袁富華,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不只讚本片是過去劇情片少見的類型,更透露兩位準影帝相輔相成,原想只取一位,但因演技都太強,於是拿下兩個名額。陳以文與巫建和在《陽光普照》中飾演一對父子,爸爸與誤入歧途的兒子,父子間的情感糾結也雙雙搶進入圍名單。朱栢康被稱為「劇場界吳鎮宇」,舞台劇練就出的深厚表演功力成功在《金都》表現出的喜感模樣,也順利奪下一席。

中國今年祭出各式打壓法,不只金雞百花獎的頒獎典禮撞期,之後更直接禁止中國電影參加。不過打壓無效,金馬獎公信力在人心,截至7月底的線上報名作品達685件,創下新高,成為史上最「台」金馬獎。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記者王文麟攝)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晚間7點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星光大道下午5點登場,觀眾可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直播,網路直播部分則委由遠傳friDay影音獨家播出。其他轉播地區還包括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柬埔寨、菲律賓、緬甸、寮國、汶萊、美加、紐澳等地區,更多詳情請見官網金馬獎典禮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