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當鍵盤魔人!臉書行動卡車矯正歪風 全台北中南巡迴

Facebook啟動數位公民行動教室,全台7縣市巡迴。(業者提供)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網路世代,網路霸凌逼死人的新聞事件時有所聞,為導正網路風氣,臉書Facebook啟動「數位公民行動教室」,即日起至12月1日,首站由台北出發,一路前進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

Facebook今年9月在台推出數位公民培育計畫,已於全台15個縣市舉辦30多場講座,超過5千人參與,因此擴大宣導,首度將大型卡車改造為數位公民行動教室,並融入多個互動體驗,希望透過有趣的遊戲,協助民眾學習數位公民的素養知識和技巧,總共巡迴全台7縣市,民眾現場參與,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Facebook數位公民行動教室究竟要傳達什麼呢?主要分三大重點。

(一)保護數位身分和足跡:正所謂走過必留下痕跡,民眾要重視保護網路安全與隱私,例如設定高強度密碼、開啟雙重認證、隱私設定等訣竅,保持警覺。

(二)打造良好網路互動:網路互動要發揮同理心,為他人著想,尊重與包容不同聲音,不成為霸凌共犯。若遇到不善意者,尋求合理、合法管道解決。

(三)培養數位思辨能力:時下網路假訊息、假新聞充斥,民眾要培養判斷能力,做好第一防線,不任意散播假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