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之光!台灣一號62%純黑巧克力 奪ICA「世界最佳」

[記者林婷婷/台北報導]素有「巧克力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 (ICA)」全球決賽,於瓜地馬拉時間18日晚間舉辦頒獎典禮,台灣巧克力師再度展現驚人創藝,其中,由福灣巧克力研發的「台灣一號屏東黑巧克力62%」奪得當晚最大獎「世界最佳黑巧克力」,若以奧斯卡獎項來做比喻,等同拿下「最佳影片」大獎,這也是ICA總決賽上首度由台灣的巧克力品牌獲得這項殊榮。

福灣巧克力創辦人許華仁以「台灣一號62%純黑巧克力」奪下ICA「全球最佳黑巧克力」獎項。(許華仁提供)

另一個值得賀喜的「台灣之光」,則是由「Q Sweet精品甜點」一舉拿下「最佳調味白巧克力類」2個銅牌。創辦人吳葵妮開心表示,今年是她首次參賽,從亞太區賽會一路晉級並入圍總決賽的兩個品項,都獲得評審肯定,讓她又驚又喜,「能和來自全球頂尖的巧克力師競逐技藝,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肯定;而能夠成為台灣首位拿下ICA白巧克力調味類獎項的得獎者,也將激勵我繼續在這條巧克力之路上奮勉不懈。」

「Q Sweet精品甜點」創辦人吳葵妮首次參賽,便一舉拿下「最佳調味白巧克力類」2個銅牌。(吳葵妮提供)

「Q Sweet精品甜點」得獎作「療癒巧克力霸-草莓覆盆子」,精選歐洲天然白巧克力、歐洲覆盆子、草莓果乾,因以不同方式調味果乾,所以口感繽紛且具更層次。(Q Sweet精品甜點提供)

台灣最大贏家「福灣巧克力」此次共摘下5金、19銀、4銅及特別獎,共28項全球大獎,由於所有參賽作品皆強調以台灣巧克力豆製作,不論口感或風味,都令決審評審驚豔,ICA主席Martin Christy在頒發「世界最佳黑巧克力」獎項時,甚至對著全球巧克力業者說道:「大家要注意囉!台灣巧克力現在來勢洶洶啊!」因為放眼全球各大巧克力國際競賽中,黑巧克力類別一直是秘魯業者的天下,知名品牌如Shattell、Cacao Suyo向來是常勝軍。

「台灣一號62%純黑巧克力」是福灣巧克力的熱銷品項,自上市以來便陸續拿下大大小小不同類別的獎項。(福灣巧克力提供)

「福灣巧克力」創辦人許華仁領獎時,特別提到:「在瓜地馬拉這個馬雅可可文明的發源地,能夠拿到世界最佳黑巧克力獎以及破紀錄的成績,意義非凡。可可帶給這個世界歡樂與和平,熱情與勇敢,可可之神總是給予我們比想像的還多,現在祂似乎愛上了台灣!希望每個人都能和我們一樣,珍惜可可之神賜給台灣的禮物!謝謝所有公司同仁、工作夥伴、公部門的協助,以及所有支持我們的消費者!我們會繼續努力!謝謝台灣!」

「台灣一號62%純黑巧克力」風味乾淨優雅平衡,帶有葡萄乾、太妃糖、熱帶水果、甘草、香草等香氣。(福灣巧克力提供)

「世界巧克力大賽」ICA始於2012年,評審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業界專家,賽事將全球劃分為美洲、亞太、比利時、法國、英國等十多個區域先進行評選,各區域勝出的得獎者,才能晉升全球決賽,是業界公認規模最大、評比標準最嚴謹的賽事。台灣此次參賽表現十分亮眼,除了許華仁、吳葵妮兩位得獎者之外,還有多位巧克力達人拿下獎項,ICA將於倫敦時間2019年11月21日晚上9點在官網發布完整得獎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