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毒戲劇工程7年完成713場 紙風車持續走下去

2019/11/20 19:20

紙風車劇團今日於桃園市凌雲國中舉行記者會,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左10)與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左9)以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建誠(右2)與所有師生合影,共同宣誓。(紙風車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紙風車劇團「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自101年首次在大安森林公園演出《拯救浮士德》,7年來已演出713場,走入680間學校,共72%的完成率,剩下的271所國中,劇團將持續募款走下去。

今日紙風車特別於桃園市凌雲國中舉行記者會並為學生演出戲劇,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表示:「毒品是青春的敵人,我們不應該讓校園有出現毒品的可能,不要因為好奇心而接觸毒品」,桃園市政府更發揮創意,以補助結合企業與學校資源促成29場演出,使桃園的國中生都有機會欣賞反毒劇,91%的完成率,更是反毒工程直轄市的第一名。

現場反毒儀式由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左1)、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右1)帶領大家用道具將毒品一網打盡。(紙風車提供)

教育部長期重視學生藥物濫用問題,從103年起補助經費給予支持,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學生一旦不小心染上毒品,對社會將造成危害,尤其對校園反毒部分,吸毒百害而無一利,全民應共同反毒,反毒工作應擴及校園的每一個班級、每一個學生與家長。」

目前反毒戲劇工程經費來源,民間捐款佔8成2,公部門則佔1成8,公部門經費有限,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建誠表示:「僅管一路上有許多困難,仍感謝長輩的指導、朋友支持,讓紙風車繼續前進!」

此外不只戲劇,漫畫家韋宗成與哈亞西也以行動支持,完成反毒漫畫「少年浮士德」提供免費線上觀看;紙風車也與插畫家H.H先生合作,讓當紅網紅「美美」成為反毒代言人,並以「拒毒八招」插畫,呼籲青少年別碰毒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