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言今日香港命運 39年前 〈號角〉再瘋傳名嘴嘆回不去

香港理工大學警民火力對峙多日,前天清晨18歲以下學生被獲准離開。校園一片殘破,仍有數百人死守校內抗爭。(路透)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警方17日起包圍理工大學,與「反送中」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1980年問世、由已故香港巨星羅文主唱的廣東歌曲〈號角〉近來在網路流傳,歌詞呼應烽火已摧殘了這顆曾經耀眼全球的東方明珠。

電視評論員、名嘴余莓莓昨晚在臉書難過寫下:「朋友傳來40年前由香港歌手羅文演唱的這首〈號角〉,聽著聽著忍不住紅了目眶,彷彿預言了今日香港的命運。」

余莓莓感嘆,如今主唱的一代巨星羅文,世人再也見不到了,「如同他歌聲中的香港,再也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她說現在的內心很酸很酸,也很想問:「香港的朋友,你們可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