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總經理怒了!葉全真為員工這句話做出驚人舉動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日前邀請葉全真、張鳳書、佩甄、楊麗菁、李志希等人上節目分享自己為何要重回校園,而且還直接挑戰EMBA的心路歷程。

葉全真上《一袋女王》分享重回校園念EMBA的心路歷程。(衛視中文台提供)

葉全真表示,會想再讀EMBA是因為某次公司決策,公司主管竟然跳過她直接決定,還說:「葉子姐懂什麼,我決定就好了」,讓她興起進修的念頭。而葉全真硬撐著兩年順利讀完,本想論文慢慢寫就好,卻在指導教授的「循循善誘」加上助教電話緊迫盯人的狀況下,讓還在新加坡拍戲的她,只能趁下戲坐在飯店地毯上趕報告,讓巴鈺笑說:「就是一個溫水煮青蛙的概念」。

葉全真表示,她經營公司已經有十幾年之久,有次有個決策是跳過身為總經理的她直接進行,她後來知道就問下屬說誰做的決策,下屬回她說是其他主管決定的,而且她當時還向那位主管請示過要不要呈報給葉全真,對方竟然回說:「葉子姐懂什麼,我決定就好了。」葉全真坦承剛聽到時真的不舒服,但後來靜下心想,自己在某些地方的確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

好友張鳳書則虧說,這個下屬太不了解葉全真,如果對方來問她,她一定回說:「你完蛋了。」後來葉全真先讀了政大創業主進修班一年,之後欲罷不能,隔了一年又正式報考政大EMBA,考上後她同時還在拍民視八點檔,又要兼顧公司經營,只能每週六專心課業,把課程整天塞滿,蠟燭多頭燒讓她當時累到不行。

硬撐著花兩年時間修完課後,葉全真想說終於可以喘一口氣,想讓自己休息一下,就不急著寫論文,接著也安排到新加坡拍戲的行程。

結果就在去新加坡前,葉全真接到指導教授的電話,約她討論論文題目,兩週後又約她討論了大綱,到了新加坡後兩週就接到助教打電話來說已經幫她安排好口試的日期,也開始催她要在口試前就得完成的論文進度,讓葉全真聽了完全呆住,只好晚上做完隔天要拍的戲分功課後,就抱著電腦坐在飯店大廳的地毯上打起論文,好學生的她完全依照進度乖乖交功課,拍完戲回到台灣不到兩週就直接口試,完成畢業最後一道關卡。葉全真笑說,感謝老師緊迫盯人,讓她可以一鼓作氣順利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