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博物館聖誕週末 邀民眾扮裝共舞同樂

2019/11/18 22:3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奇美博物館引起熱烈迴響的「奇美聖誕週末」活動將再度舉行,今年以「化裝舞會」為主題,主打「歐風皇家貴族」,12月14日起連續兩個星期週末,帶領大家回到西方古典皇家舞會,由精心打扮的19世紀皇室貴族與聖誕老公公邀請民眾大玩扮裝並共舞同樂。

「奇美聖誕週末」將於12月再度登場。(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表示,博物館一直希望傳遞溫暖與幸福,去年聖誕活動推出後,看到不分男女老少都玩得非常盡興,因此今年再度續辦,希望讓民眾在台灣就能體驗西方佳節的歡樂氣息,再次為大家創造難忘的回憶。

化裝舞會將有穿著華服的皇室貴族現身與民眾同樂。(奇美博物館提供)

去年「聖誕週末」活動吸引超過5萬人參與,此次以充滿浪漫情調的「化裝舞會」做為主題,由穿著華服的皇室貴族與聖誕老公公共同開舞,現場並有專業舞蹈老師教學,以及芭蕾、華爾滋、Swing等舞蹈表演輪番登場。

去年「聖誕週末」活動吸引超過5萬人參與。(奇美博物館提供)

除體驗「化裝舞會」,活動期間館內常設展與特展從早到晚開放參觀,並精選皇家貴族相關展品一次推薦,作品涵蓋藝術廳、樂器廳、兵器廳、動物廳,讓遊客感受皇室美學品味,其中,4把珍藏已久的「皇家名琴」將首度同台公開展出,包含世界唯一公認最古老的大提琴「法皇查理九世」、擁有法國皇室徽章的中提琴「亨利四世」,以及比利時中提琴「奇美王子」、俄國沙皇姻親Comte Doria家族的大提琴等。

此外,館方亦安排弦樂、管樂、爵士樂等多元聖誕主題音樂演出,4天活動總計16場音樂會,共計百位演出者共襄盛舉。「奇美聖誕週末」活動將於12月14、15日與21、22日兩個週末每天9:30至22:00登場,範圍包含戶外園區及館內展廳,詳情可至奇美博物館臉書或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