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馬國留學生花4年縮時紀錄台灣 難忘人情味

2019/11/18 18:02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愛台灣不是口號,而是一種行動!」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馮業輝,自2015年來台留學,4年間走遍台灣各地拍攝,背負著20幾公斤的器材上山上海,累積超過10萬公里旅程,只為了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美。

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翻攝自「縮時台灣2」。(馮業輝提供)

「我覺得台灣雖然小,但是它該有的景色都有,且能夠在短短的2、3個小時內上到高山與抵達海邊,同時看到非常多的景色,一年四季的變化也相當豐富。」也就是這樣的動力,讓馮業輝走遍台灣各地,並製作系列影片《縮時台灣》,自去年起在網路平台Youtube陸續發布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感動不已,其中更引來屏東縣長潘孟安留言致謝。

南投縣仁愛鄉合歡山主峰,翻攝自「縮時台灣3」。(馮業輝提供)

影片記錄了合歡主峰的雲海、墾丁龍磐日出、全台最高公路台14甲線、花東縱谷、高美濕地、奇萊群峰、蘭嶼雙獅岩星軌、日月潭晨曦等地,馮業輝說,起初學攝影時,都無法拍下令人感動的畫面,光是照片也無法滿足想記錄台灣的念頭,同時透過網路看到台灣前輩攝影師陳志通的台灣縮時攝影紀錄,令他十分感動,因此打算拍出屬於自己的縮時台灣。

為了紀錄美麗的風景,馮業輝背著攝影器材走遍全台灣。(馮業輝提供)

期間讓馮業輝印象深刻的是,某天在合歡山上因不熟山路,糧食也準備不足,險些失溫,所幸遇到台灣登山客,無條件提供食物與保暖衣物,馮業輝說,這名陌生人可能只是舉手之勞,但對他來說是非常溫暖的事情,感受到台灣的濃濃人情味。

目前已從台中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畢業的他,明年3月將前往紐西蘭繼續升學,馮業輝希望離開前能為台灣做一些事情,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美,未來將發布最後一支影片「縮時台灣4」。影片詳情可至粉絲團查詢:https://www.instagram.com/yh.1102/

相關影音擷取自YouTube網站,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