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慶源現代美術館風光落成 彩墨創作同步開展

2019/11/13 23:38

〔記者陳昱勳/基隆報導〕水墨畫家黃慶源「墨君堂-黃慶源現代美術館」今(13)日開幕,《藝海巡航──黃慶源彩墨創作展》亦同步開展,藝術家蘇峰男、台灣藝術大學教授張克齊、前中華山岳協會榮譽理事長黃宗和、監察委員趙永清等各界好友紛紛到場祝賀,並分享與黃慶源相遇的故事及淵源。

參與貴賓於美術館外大合照。(黃慶源提供)

黃慶源致力探索水墨與色彩融合,去年甫結束於國父紀念館的60回顧展,但他沒有停下腳步,而是從新的體悟中再度創作,此次展覽展出70幅台灣與世界各地風景作品,並跳脫傳統技法,不再僅用畫筆創作。例如新作〈山水有清音〉加入了拼貼技法與文字,創作出黃山的壯闊;另一幅〈東沙情韻之一〉,則是將台灣的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的島礁與海鳥描繪下來;此外,喜愛登山的黃慶源也展出對台灣山巒的觀察與紀錄,包含了〈大霸春雲〉、〈玉山晨曦〉、〈太魯閣立霧溪〉、〈陽明山春天〉與〈九份山城〉等,呈現出與大自然對話的心境。

設為首圖

水墨畫家黃慶源今日舉行美術館落成暨「藝海巡航—黃慶源彩墨創作展」。(記者陳昱勳攝)

蘇峰男致詞時讚賞黃慶源在藝術上的長期耕耘,同時踏遍台灣的海邊或高山,不管是寫意、傳統或者創新,都具有一定創作功力,並兼顧各項題材,對於畫家來說相當難得;黃宗和也非常佩服黃慶源能有今日的成就。

不少好友與藝術界人士到場參與開幕。(黃慶源/提供)

從小立志當畫家的黃慶源,退伍後首份工作即在北投一間美術公司當畫師,後來又到高雄繪畫與街頭賣畫,但當時買畫的人並不多,直到有位年輕人將他的作品買光後,黃慶源才趕緊將借來的錢還清,但後來因從事別的事業,一度負債1600萬,在繪畫老師協助之下展覽賣畫,除了把債還清,也把原本事業結束,專職創作至今。

「沒有暗礁激不起美麗的浪花」,黃慶源表示,有許多朋友的協助,讓自己感到非常幸福,而美術館成立不只是工作室的安定,也希望未來能致力於全民美學,創造生命價值,同時提供民眾包含教學、展覽與公益交流活動的終身學習平台,提升人文素養與充實精神生活。

位於基隆安樂區的「墨君堂-黃慶源現代美術館」今日落成。(黃慶源提供)

《藝海巡航──黃慶源彩墨創作展》即日起展至2020年2月15日止,美術館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208巷159號,詳洽02-24315399。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