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疼惜徒弟李郁真肯吃苦 孫翠鳳:不會把她罵跑

2019/11/13 21:2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明華園創團90週年壓軸代表作《大河彈劍》即將在國家戲劇院登場,由明華園總團長期培養的青年軍陳子豪、陳昭婷、吳米娜等人演出,其中主角「李靖」由孫翠鳳嫡傳弟子李郁真挑大梁,孫翠鳳讚賞李郁真相當吃苦耐勞,與一般孩子不同,對她十分疼惜。

孫翠鳳(左)與李郁真將在《大河彈劍》同台飆戲。(記者陳昱勳攝)

對於歌仔戲傳承侃侃而談,孫翠鳳認為,在台上會面臨許多想像不到的人事物,必須將自己穩住,不能有任何負面(念頭),當初自己也是這麼走過來,因此不斷給孩子心理建設,給予「要把戲演好」的正面觀念,此次主角「李靖」就是給李郁真的功課。

孫翠鳳讚許李郁真雖然底子不是唱戲,但她與一般孩子不同,願意跟著吃苦,因此十幾年來很疼惜她,笑說「不會把學生罵到跑掉」,李郁真則貼心地說:「老師怎麼罵我都不會走!」

「明華園向來最重視傳承,這是我們的使命與責任,希望歌仔戲能夠代代相傳不息」,孫翠鳳這麼說。《大河彈劍》11月16、17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