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青年軍出線 《大河彈劍》英雄相惜

2019/11/13 20:2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明華園創團90週年壓軸代表作《大河彈劍》,由無敵小生孫翠鳳、第一丑角陳勝在與當家小旦鄭雅升領銜,青年軍李郁真、陳昭婷、陳子豪共同演出,11月16、17日於國家戲劇院登場。

《大河彈劍》將在國家戲劇院演出。左起陳昭婷、明華園戲劇總團團長陳勝福、陳勝在、編導陳勝國、孫翠鳳、兩廳院副總監呂岳霖、李郁真、鄭雅升、晨翎、陳子豪。(記者陳昱勳攝)

為跳脫《隋唐英雄傳》框架,並與26年前的《李靖斬龍》區隔,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表示,他數度修改劇本,《大河彈劍》中上演亂世中李世民(孫翠鳳飾)、李軌(陳勝在飾)與李靖(李郁真飾)3位英雄的相知相惜。

明華園創團90週年壓軸代表作《大河彈劍》,陳勝在(左起)飾李軌、孫翠鳳飾李世民、李郁真飾李靖。(國家兩廳院提供)

陳勝國笑說,此次劇中有兩對情侶(李郁真與鄭雅升、陳昭婷與陳子豪),唯獨李世民沒有「女朋友」,光棍一個,孫翠鳳則說,「李世民是忙著拚天下,等到稱霸天下後,就會有三宮六院!」

《大河彈劍》中,明華園總團長期培養的青年軍陳子豪、陳昭婷、吳米娜等人都有相當吃重的戲份,其中主角「李靖」由孫翠鳳嫡傳弟子李郁真挑大梁,李郁真說,雖然有壓力,但此角正好賦予她磨練機會,也感謝其他老師在台上不時提供回饋與幫助。

此外,共有8所學校包括台灣戲曲學院高中部、華岡藝校、桃子腳國中、北市商、內湖高中、大理高中、中山女中、建國中學參與明華園「藝術教育推廣專案」,進入劇院欣賞演出,紮根藝文教育。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