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強》抗韓英雄張奕一戰成名 媽媽姐妹原來更厲害

旅日投手張奕昨完封韓國,一戰成名。(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世界12強棒球賽複賽,台灣隊昨晚靠著旅日先發投手張奕主投6.2局無失分,終場以7比0完封韓國,拿下複賽首勝。張奕化身「抗韓英雄」,為台灣棒球史上寫下重要一頁,他跟隨表哥陽岱鋼闖蕩日本職棒,功成名就一點兒都不僥倖。

旅日球星陽岱鋼是張奕的親表哥。(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眾所皆知,年僅25歲張奕是台灣棒球界著名「陽家班」成員之一,表哥是旅日棒球名將陽岱鋼,張奕國中畢業就循著表哥模式,前往日本就讀福岡第一高等學校,2016年被日職歐力士以育成選手第一指名選中延攬,今年5月正式迎來日職一軍初登板。

資深球評私下透露,張奕一戰成名,和他出自「陽家班」有著密不可分關係,據調查,張奕母親大姊的兒子,正是前興農牛外野手曾華偉,3姊更厲害,培養出前職棒球員陳致遠及陳致鵬兄弟。

前職棒球星陳致遠也是張奕表哥。(資料照,鴻凱娛樂提供)

更讓人讚嘆的是,張奕母親的5姊也不遑多讓,育有陽耀勳及陽岱鋼這對棒球界傑出名將,至於么妹則生下引以自豪的張奕,「陽家班」一字排開各個大有來頭,年紀最小的張奕揚眉吐氣,讓人不得不佩服「陽家班」的強大棒球基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