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台灣文學金典獎」 張貴興《野豬渡河》獲年度大獎

2019/11/12 21:5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2019「台灣文學金典獎」今(12)日舉行頒獎典禮,作家張貴興以《野豬渡河》作品獲得今年「金典年度大獎」及獎金100萬元,另外象徵新人榮譽、新設的「蓓蕾獎」則由洪明道、王天寬、曹馭博獲得。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左)頒發「金典年度大獎」給張貴興。(記者陳昱勳攝)

由國立台灣文學館主辦的「台灣文學金典獎」,今年總獎金由290萬提高至340萬元,共計224件作品參賽,此外為鼓勵新人書寫,首度增設蓓蕾獎3名,並首次移師台北舉行頒獎典禮。

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擔任贈獎人並祝賀得獎者,彭俊亨以《幽夢影》提到的五個福氣「有工夫讀書、有學問著述、無是非到耳、有多聞直諒之友、有力量濟人」,感謝文學家的分享,將時間用在比自己生命更長久的事,用文學豐富大家的心靈,讓社會更好、更進步。

2019「台灣文學金典獎」典禮後大合照。(記者陳昱勳攝)

《野豬渡河》聚焦北婆羅洲的故事,全書有大量密碼,並以野豬做隱喻,在叢林戰役顯現華夷想像,評審團盛讚張貴興帶出雨林的詭譎、慾念和野性氛圍。張貴興致詞時表示,沒想到可以和這些創作者入圍跟得獎,對文學創作者來說,不同生活歷史與記憶、南轅北轍的生活經驗,使台灣文學更多元與茁壯。張貴興感謝評審的胸襟展現對文學的包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