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五週年 丞舞製作團隊新作《INNERMOST》12月登場

2019/11/11 20:3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繼六月國際金獎聯合匯演後,邁向創團五週年的丞舞製作團隊「B.Dance」,將在12月推出全新作品《INNERMOST》,此舞作為藝術總監蔡博丞以宇宙尚未成形前的想像為題,利用詭譎多變的舞蹈,結合武術長棍所編創的舞作。

邁向五週年之際,丞舞製作團隊推出新作《INNERMOST》。(周墨攝,丞舞製作團隊提供)

偏愛從西方神話尋找題材的蔡博丞,過去曾有描述北歐神話烏鴉的舞作《Hugin/Munin》、表現北歐神話霧之國度的《Niflheim》與描寫善惡共存的雙頭犬作品《Orthrus》均獲得不少好評。蔡博丞認為,這些具有神話與故事感的架構,在舞台上除了能夠讓舞作營造空間感,同時又能創造出不同想像。

丞舞製作團隊新作《INNERMOST》即將在12月登場。(周墨攝,丞舞製作團隊提供)

「在宇宙一片混屯之前會是什麼光景?又是誰創造宇宙的?」蔡博丞說,有一次在書中讀到混屯宇宙的意象,深深被吸引住,查了很多資訊後發現對混屯宇宙的概念產生很多思考與提問,腦內即跳出非常多不同的畫面跟角色影像,於是產生了《INNERMOST》的作品雛形。

丞舞製作團隊新作《INNERMOST》即將在12月登場。(周墨攝,丞舞製作團隊提供)

長達60分鐘的舞蹈,將由8位丞舞製作團隊舞者擔任演出,作品將使用京劇的鬍鬚以及長棍等不同物件,鬍鬚象徵流動的時間,棍子則代表彼此連結的線條,蔡博丞希望《INNERMOST》能開啟觀眾無限的幻想,以及找到每個人的內心深處。《INNERMOST》將於12月13至14日連續兩天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