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屢獲國際大獎卻遭中市府棄如廢墟 藝術創作者這樣說

2019/11/11 15:5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中花博策展人之一吳書原臉書po文表示,才剛從世界景觀建築師學會(IFLA)捧回評審團榮譽獎,市府卻將得獎作品「化為烏有」;而花博大型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創作團隊,也是甫獲總統文化獎的豪華朗機工成員之一張耿華,則直指這是「國際大笑話」、「有一種騙到國際大獎的感覺」。

第十屆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豪華朗機工」獲青年創意獎,左2為張耿華。(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張耿華解釋,「目前花博『景觀建築』持續在國際拿下大獎,但其實現場已如廢墟。」花博作品還在,「但財產權在台中市政府,如果他們無維運(維持運作),就只能任其凋零。好好操作,作品是可以成為國際教育地標,操作不好就成國際笑話!」

「聆聽花開的聲音」是花博必看景點之一。(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花博屢獲國際大獎卻遭盧市府棄如廢墟,張耿華諷「有一種騙到國際大獎的感覺」。(翻攝自張耿華臉書)

吳書原也指出,原來花博森林園區,在林佳龍市長時代規劃後續將作為公園,策展時也配合後續規劃,沒想到「2億元的台灣原生種、特有種、建築師、藝術家的作品一夕之間全歸廢墟,這比剛進場布展時還更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