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翠鳳率4小生 明華園總團五虎將出列

2019/11/10 22:49

孫翠鳳無敵小生地位屹立不搖。(明華園總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90週年壓軸大戲《大河彈劍》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3個場次幾乎完售,連總統包廂座位都賣光光,但真正讓總團長陳勝福欣慰的是,《大河彈劍》力推新秀李郁真擔綱主演,孫翠鳳、陳勝在等天王居綠葉陪襯,新生代接班的大膽布局,透過票房證明了觀眾的力挺!

李郁真是能唱能打的文武全才小生。(明華園總團提供)

實際上,明華園總團這幾年由孫翠鳳親自指導培養的「小生」接班人可不只一位,陳勝福點名李郁真、陳昭賢、陳子豪、吳米娜等,加上孫翠鳳,開出了「明華園總團五虎將」的漂亮名單。

陳昭賢遺傳母親俊俏外表。(明華園總團提供)

其中除孫翠鳳之外,昭賢與子豪也是明華園家族,「但我們不只為明華園培養人才」,陳勝福指出,李郁真接手1993年由孫翠鳳飾演的主角「李靖」,總編導陳勝國為此特別撰寫全新的劇本,李郁真是孫翠鳳女兒陳昭婷的高中同學,因被邀請去看明華園演出而成為孫翠鳳的戲迷,跟著劇團到處跑,最後跟上孫翠鳳的步伐,努力成為又俊美、又能唱能打的文武全才小生。而大學主修生行的吳米娜年紀最輕,進入明華園2年就脫胎換骨,開始擔任要角。

陳子豪曾主演《俠貓》,獨當一面。(明華園總團提供)

「五虎將」這次在《大河彈劍》都有很重要的角色,孫翠鳳地位被「升格」演皇帝李世民、李郁真接班演李靖;陳子豪飾演善權謀卻風流的隋煬帝駕前重臣楊素,吳米娜則飾演唐朝開國皇帝李淵身邊的軍師劉文靜;而身兼劇團行政管理重責的陳昭賢,這次挑戰幕後的舞蹈設計,將在大戲開場端出宮廷盛宴,透過紅拂女帶領的群舞,帶領觀眾入戲!

吳米娜進入明華園2年就開始擔任要角。(明華園總團提供)

《大河彈劍》將於11月16、17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3場;11月22、23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2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