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針刺指甲、打到吐血 陳欽生想和加害者吃頓飯

2019/11/10 19:4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改編白色恐怖受難者陳欽生的故事,人權館推出全新兒童劇《說好不要哭》,講述陳欽生經歷生命苦難以及與母親分離之痛,紮根兒童基本人權觀念。陳欽生曾受到刑求與12年牢獄之災,猶如一場忘不掉的噩夢,但他卻想與加害者吃一頓飯,為的就是想聽到對方說一句「對不起」。

人權館全新兒童劇《說好不要哭》,將於11月15至17日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禮堂演出。(記者陳昱勳攝)

出生於馬來西亞怡保市的陳欽生,1967年以僑生身分來台灣學中文,1971年大二時因台南美國新聞處爆炸案被調查局無故帶走,審訊期間陳欽生被針刺指甲、吊起來毆打,甚至被打到吐血再被逼著把血喝回去,為的就是要他承認案情。

陳欽生先是被控訴策畫爆炸案,隨後被栽贓「參與共產黨,來台企圖顛覆政府」,最後被判刑12年,先後於景美看守所、綠島、台灣仁愛教育實驗所關押,期間母親曾獨自到綠島探望,1983年出獄,現為人權館終身志工與見證者。

陳欽生曾是白色恐怖受難者,目前為人權館志工。(記者陳昱勳攝)

「(加害者)怕我們會報復,但其實我並沒有想這麼做」,陳欽生說,至今仍聽不到加害者一句道歉,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和當年的加害者甚至後代吃上一頓飯,傾聽對方訴說為什麼會有如此行為,以及誠摯的說聲抱歉,「我一定會原諒他們,讓更多加害者看見後,也能夠勇敢走出來,向當年的受害者道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