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獎》台大博士生獲獎預感靈驗 投稿林榮三文學獎心情曝光

2019/11/09 21:50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今(9)日頒獎,現為台灣大學中文所博士班的陳柏言以作品〈雨在芭蕉裡〉獲頒「短篇小說獎」佳作。他說:「當時投(投稿)的時候,就有預感頂多只是佳作。」自認原因在於「當時寫得比較趕」。他也對題材表現得不夠精彩感到可惜,「賽後也有老師告訴我,有點浪費掉這個題材。」

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短篇小說獎佳作,陳柏言。(記者陳奕全攝)

陳柏言說,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在今年7月底截稿,但自己在7月22日從海外回國之後才正式動筆。過程上,「我把自己關在研究室裡,一天可能寫個一千字;限制自己、也激勵自己,大約一個禮拜,最後完成作品。」無奈時間真的太短了。

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短篇小說獎佳作,陳柏言。(記者陳奕全攝)

〈雨在芭蕉裡〉靈感來自1948年的歷史懸案,是血淋淋的案件,「卻又很蒼白。」陳柏言說,是1948年發生的事情,對自己而言有如迷霧,「還需要蒐羅更大量的資料,對我來說很困難,需要更多時間。」自認作品不夠好,不過「能得佳作,非常開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