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獎》資訊工程師文彩大爆發 林榮三文學獎猛摘兩大殊榮

2019/11/09 21:47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連續參賽四年,首度得到獎座,更一次拿了兩個獎!

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今(9)日頒獎,本業是「資訊工程師」的蕭名翊分別在「散文獎」與「小品文獎」獲獎。他笑說,當接到通知入圍電話,「我以為對方打錯了!」

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小品文獎/散文獎,蕭名翊。(記者陳奕全攝)

今年「散文獎」競爭激烈,參賽者作品幾乎僅在伯仲之間;最後揭獎,前三名之外,首度產生四位佳作。評審委員廖玉蕙致詞時指出,不少作品難分軒輊,「一分之差的更是一大堆!」蕭名翊則以〈驅邪〉拿下「散文獎佳作」。

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小品文獎/散文獎,蕭名翊。(記者陳奕全攝)

談到〈驅邪〉的創作靈感,蕭名翊說,來自於本身是基督徒的緣故,在創作時,試著以文學角度試圖以客觀的方式去談「拆偶像」這件事,可謂一次抽離自我的過程。蕭名翊談到自己的文學之路,坦言當出社會時想當作家,但基於現實因素,回到所學本業。他表示,「正式投入寫作也就這四年,我太太都說『只是小孩子』。」

蕭名翊說,過去四年,每年都投林榮三文學獎,「小說、散文、小品文,三組都投,」今年一次在散文與小品文摘獎,可說雙喜臨門。他稱自己今年可能小說寫得不太好,計畫來年再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