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獎》新詩佳作鄭琬融:邊界 不一定是有形的存在

2019/11/09 20:28

〔記者林婷婷/台北報導〕「邊界,不一定是有形的存在。」鄭琬融在詩裡的「她們」並沒有具體指涉的對象,她想要表達的是,一群女人對於現實與未來的聯結感到無所適從,她們奮力翻越、希冀逃離到另一個狀態之下的那種深切渴望。

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新詩獎佳作 ,鄭琬融。(記者陳奕全攝)

長期對女性議題多所關切的鄭婉融,希望詩裡的主體,可以被轉化為各類女性群體或弱勢女性,希望起身反抗、克服恐懼、尋求生機,繼而往前行進的一種社會觀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