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獎》林薇晨摘雙獎祕訣 心隨意走 文隨心生

2019/11/09 20:23

〔記者林婷婷/台北報導〕「老實說,得獎不在我的預期之內!當然,得獎很開心,但姑且不論得獎與否,我都還是會繼續寫作!」今年同時摘下林榮三散文獎三獎及新詩獎三獎的林薇晨說,本來預計只投散文類,但因為對香港反送中運動心有所感而寫下的「時事詩」,竟因此摘下另一個獎項。

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散文獎三獎 ,林薇晨。(記者陳奕全攝)

〈水火戰場〉這篇散文是林薇晨的真實經歷,她曾在餐廳工作近3年的時間,過去幾年,她陸陸續續將個人所見所聞發展成一系列的文章並刊載於報章上,題材包括吧台、外場、領檯……等,這是最後一篇,也是最長的一篇。

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散文獎三獎 ,林薇晨。(記者陳奕全攝)

她表示,不排除未來可能集結成冊出版,但她抱持隨緣的態度,就像她寫詩,也寫散文。「寫作,只是單純的記事」相較其他文類,林薇晨認為散文是一個比較具有彈性、兼容並蓄的文體,她發表在副刊上的文章也大多是散文,「它可以具有小說的敘事張力,也可以張羅近乎新詩般詩意。」心隨意走,文隨心生,適情、適性、適地就對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