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獎》以詩作聲援香港反送中 林薇晨的〈粵語課〉

2019/11/09 20:05

第十五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散文獎三獎 林薇晨。(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第15屆林榮三文學獎新詩獎三獎,由林薇晨的作品〈粵語課〉獲得,今年為林薇晨首度獲獎,更同時獲得散文獎三獎,林薇晨表示此次僅是抱著嘗試的心情參賽,並無執著於獲獎,林薇晨表示獎金將用來請家人吃飯,剩下的部分則先存起來。

〈粵語課〉描述對於七月時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心情,林薇晨指出,身為寫作的人,或許詩是僅有可以聲援香港的方式,不只是政治,也能以文化行動支持。

林薇晨表示,起初學粵語只是抱持著單純想聽香港歌曲,了解歌詞,更貼近香港文化,而幾個月來的《反送中》事件,猶如上了一門現實的粵語課,看著他們為了民主自由而努力抗爭,對自己而言也是一場很重要的課程。

林薇晨進一步指出,在投稿後,香港事情持續發生著,甚至有其他事件上演,比起這首詩,現實更為沉重,詩作是凝結在時間點中,但事情還會繼續演變,因此並不覺得這首詩可以用來代言香港情境,或者並沒有那麼自以為想要詮釋香港人抗爭的心境,僅是想寫出當初看到這個事件當下的想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