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策院5年計畫促華山文創再進化 既有園區+華山2.0

2019/11/08 18:27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歷經三年多的推動,文化內容策進院(Taiwan creative content agency ,TAICCA,簡稱文策院)今(8)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文化部長鄭麗君致詞時表示,文化部和文策院將攜手啟動兩個新的五年計畫,其中「華山2.0」將由文策院營運,結合台灣的科技實力和豐富的文化內容,加速文化科技的跨域應用,建立文化內容產業跨領域的創新合作平台。

鄭麗君出席文策院揭牌儀式致詞。(記者凌美雪攝)

亦即未來華山文創區將會有兩大區域一起合作推進,一是「華山2.0」,另一則是2007年依促參法委由台灣文創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營運的現有華山文創園區。既有園區許可年期將至2022年11月5日止(其中,紅磚區至2026年3月15日止)。依契約規定,台文創公司得向文化部提出繼續營運之申請,優先定約權以十年為期,並以一次為限。

文化內容策進院今(8日)揭牌,前排左3起,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蔡英文、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記者凌美雪攝)

文化部表示,台文創公司已經於今年11月5日依契約提出優先定約申請。文化部也正研議華山文創園區未來的營運轉型計畫,待計畫內容和後續ROT委外範圍於今年年底確認後,將再行啟動相關議約程序。華山文創園區因為園區內有許多古蹟與歷史建物,其轉型規劃將以空間不變為原則。未來華山文創園區的 ROT委外營運範圍,其軟體內容將與「華山2.0——文化內容產業聚落發展計畫」密切合作,並串聯首都「東西向文化創新廊帶」各文化空間,強化台灣文化的發展能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