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減列!文化部2020年預算+前瞻共283億 3小時火速通關

2019/11/07 12:4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立法院今針對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文化部及所屬單位預算案,進行逐案實質審查,原預定需耗時一整天,沒想到只花不到3小時,包括2020年總預算(199億)加上前瞻計畫預算共283億,除少數凍結之外,全部0減列通過,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立委們提出的230個提案,在鄭麗君親自說明後,多取得共識,因此,鄭麗君於會後立即一一向立委們致謝。

預算審查結束後,鄭麗君(右三起)興奮與立委高金素梅、李麗芬及吳思瑤合影。(記者凌美雪攝)

這也是鄭麗君上任以來第4次預算審查,在幾乎0刪減的結果下,鄭麗君表示,非常感謝召委及教委會對文化預算的支持,「而且這次預算書我認為是4年以來最好的一本預算書,第一,它的預算成長,明年公務預算加計前瞻預算,應該是比我上任那一年成長了7成;第二,它的比例最優,硬體比例從我上任時的3成多降到2成以下;還有它的衡平性,明年藝發預算公務加前瞻超過60億,以及在文學、出版及文化保存各項紮根的預算都成長,這是我這4年來一直努力讓文化預算總數成長,也要把結構優化,到明年有了一個比較好的成果。」

此次遭凍結預算,較明顯的只有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整體3.7億,凍結1000萬,是因第二期計畫剛核定,立委原則同意,希望就計畫內容作專案報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